這篇主要用來介紹讓大家能夠瞭解,第一次寫這類的介紹文,獻給了草莓,不管你是喜歡草莓還是不喜歡,抑或你看過或根本沒看過,都希望大家能夠瞭解一個好作品。

 因為這部不看太可惜了。

 當然看過的人也可以藉此稍稍回味一下,或說說自己對草莓的感受^^

 

 

      (未看建議先看後面的心得)

 

●●●●●●●●●●●●●●●●●●●●●●●●●●●●●●●●●●●

 

 ◎草莓百分百介紹

草莓 100%

 草莓百分百  

日文原名:いちご 100%(Ichigo 100%

中文譯名:草莓100%草莓百分百)、100%的草莓(百分百的草莓)

             

      

漫畫作者:河下水希

(女性,生日1971830日,出道原筆名為:桃栗蜜柑桃栗みか))

其他作品有親親小魔女、初戀限定、御姐百分百等等

目前連載中作品:G點大作戰

 

漫畫連載:2002年~2005年《少年Jump週刊  集英社》

單行本於20028月發售直到200512月完結,總共19本單行本

連載長達三年半,屬同類漫畫中的極少數

 

漫畫發行:集英社(日本)

 台灣發行:1.大然文化   (命名為:草莓100%,第四集後倒閉)

              2.長鴻出版社(命名為:100%的草莓,重新翻譯出版)

 

動畫製作:MADHOUSE(監督:関田修

台灣代理:群英社

其他相關:2005年發行PS2遊戲

 

 

劇情簡介

草莓100%  

 

草莓小褲褲  

 

故事描寫國中三年級生的主角--真中淳平,一個夢想成為電影導演的少年,在偶然的機會下在學校的頂樓看見從天而降穿著草莓小內褲的少女--東城綾,見到此少女後便不斷尋找這名少女的真面目,在那時撿到的筆記本中發現東城具有相當棒的寫作小說能力,卻因平時的眼鏡與辮子與那天所見的美少女形象不符,後來以為這名美少女是國中時學校中的偶像--西野司,在偶然的機會下又與北大路相識,加上小一歲的青梅竹馬--南戶唯,在這種情況之下,多名少女搶奪一愛情、友情、夢想交織而成的青春故事就此展開。

 

草莓019  

草莓

百分百草莓

 

 動漫、畫資料

漫畫(合計19卷(一篇番外))

集數 中文名稱 日文名稱
01 草莓注意報 いちご注意報!!
02 夢幻美少女再現 幻の美少女再び!!
03 命運的CRANK-IN!? 運命のクランク・イン!?
04 我要你吻我 キスしてほしい
05 記憶中的女孩 思い出の女
06 天使再臨 天使再臨
07 SWEET LITTLE SISTER SWEET LITTLE SISTER
08 互相取暖? 溫めあう?
09 迷途羔羊與拾荒之神 迷える子羊と拾う神
10 地下情 抱いてアンダーワールド
11 送出心意卻未傳達戀慕之情 屆く気持ち 屆かぬ想い
12 妄想少女 妄想少女
13 那女孩的緋聞 あの娘のスキャンダル
14 第一次的..?! 初めての…!?
15 左擁右抱SOS 両手に花でSOS
16 KISS大人味 KISS大人味
17 儘管向我撒嬌… 甘えていいよ…
18 兩人獨處 ふたりきり
19 選擇的未來 選んだ未來
番外篇 京都戀愛物語  

 

 

動畫(合計18集,全集*12+特別篇*1+OVA*5)

集數 中文名稱 日文名稱
01 夢幻的草莓內褲 /是誤解還是錯覺? 幻のいちごパンツ/誤解それともカン違い?
02 令人動搖的戀愛學習會 /再度出現的夢幻美少女 揺れる恋愛勉強会/幻の美少女ふたたび
03 紀念的第二顆紐扣 /春天的風暴是青梅竹馬 思い出の第2ボタン/春の嵐は幼なじみ
04 波瀾的高中生活 /交錯的心和想法 波乱のハイスクールライフ/すれ違うココロと想い
05 PANIC IN MY ROOM /怒濤的暑期合宿 パニック IN MY ROOM/怒涛の夏合宿
06 充滿心意的禮物/目標不明的心意 せいいっぱいのプレゼント/行き先不明のキモチ
07 勃發!南北戰爭/只有一人的聖誕節 勃発!南北戦争/たったひとりのクリスマス
08 再一次夢的延續/在雪中抱緊我 夢の続きをもう一度/雪の中で抱きしめて!
09 交錯的情人節/既甜又苦的巧克力 すれ違いのバレンタイン/甘くて苦いチョコレート
10 等級提升的禮物/心動・第一次的約會!? レベルアップのお礼/ドキドキ・初デート!?
11 危險的新入社員/決斷!生日 アブナイ新入部員/決断! バースデイ
12 雨中的再會/真正的女主角 雨の再会/本当のヒロイン
特別篇 迎接!/永遠支持妳 迎えにきて!/いつだつて味方だから
OVA1 戀愛開始!?攝影合宿~動搖的心向東向西~  恋が始まる!? 撮影合宿 ~ゆれるココロが東へ西へ~
OVA2 夜晚霧的風暴泉坂學園祭篇 夜霧の嵐泉祭編
OVA3 櫻海學園脫逃篇 桜海学園エクソダス編
OVA4 安逸的宿舍危機~小心女人!篇  さわやかペンションクライシス~オーナーに気をつけろ! 編
OVA5 變心如此突然!?篇 こころ変わりは突然に!?編

草莓1.9  


角色簡介

 

           主角群

 

真中淳平:男性,生日510

優柔寡斷是他的招牌,不過也應此比他人更溫柔體貼,興趣是攝影,夢想成為電影導演。

聲優:鈴村健一齋賀光希(童年期)

 

東城綾:女性,生日114日,血型,身高159公分,高中時E罩杯安靜害羞,內向沒有自信,課業相當好運動能力差,具有寫作的才能,偶然機會被真中肯定後開始慢慢蛻變,也因此對真中產生愛慕之情。

聲優:能登麻美子

E    

      

 

●西野司西野官)女性,生日916日,血型B,身高158公分,高中時B罩杯。個性爽朗,對異性有一定的吸引力,常常被異性所追求,以成為厲害的蛋糕師傅為目標。

聲優:豐口惠

W  

 

●北大路五月北大路皋月):女性,生日53日,血型O,身高163公分,高中時G罩杯活潑開朗,不拘小節的豪邁個性,但內心也有細膩的一面,是與真中相處多位女角中最接近好朋友的角色。

聲優:小林沙苗

N  

 

●南戶唯:女性,生日331日,血型O,身高150公分,貧乳(罩杯不明)。真中的青梅竹馬,偏向於傲嬌型的妹妹角色,睡覺時常會邊睡邊脫衣服,是四位主要女角中對真中的「愛」較不明顯的角色,較偏向於「喜歡」。

聲優:水樹奈奈

 S  

       

 

                                   主要配角群

 

●外村弘:男性,功課十分好,擅長網頁及影像製作,常到處收集美少女照片。

 

外村美鈴:女性,生日525日,身高160公分,血型B,高中時B罩杯,外型佳,外村小一歲的妹妹,女強人的形象,對電影方面有一定的見解。

 

小宮山力也:男性,長相在水準以下,特色是香腸嘴。

 

黒川栞:女性,高中時的數學老師兼電影研究社顧問,擁有H罩杯,個性外放。

 

大草:男性,真中國高中同學,女人緣、成績都相當好,喜歡西野。

 

●天地:男性,高中時的轉學生,家裡有錢,女人緣相當好,對東城一見鍾情也相當專情。

 

端本千波:女性,生日1016日,身高157公分,血型O,高中時D罩杯,個性俏皮可愛,愛錢,是一個勢利眼。


向井梢:女性,生日76日,血型AB,高中時D罩杯,個性迷糊,比東城為內向,有男性恐懼症,卻常會幻想色色的畫面。

 

                 (太多角色,其他省略)

 

               不負責個人心得

 

 

對我來說,草莓不是第一,卻是唯一。

至今能在看完一直留在心裡回味的作品,大概就只有草莓   

 

草莓看完會給人莫名的失落感,這就是它的魔力所在即使不是每個讀者支持的人不同,或者是對結局滿意或不滿意,卻還是有個共通點,總會對結局有些心痛它給人一種感動、失落、溫馨摻雜在一塊的奇妙感覺。

 

我是在草莓連載完多年後才接觸它的,而草莓也可以說是把我拉近二次元的重要因素,(另外我是先看動畫才看漫畫),打從一開始我絕對是抱著看美女的心態在看草莓的,大概草莓給人的印象就是肉吧,我起初也是這麼認為。

 

不過卻在真中誤會西野東城時,而東城這樣的美少女居然被認為是恐龍妹(帶眼鏡綁辮子明明也很漂亮啊!),我被吸引住了,我開始期待後續究竟會怎麼發展。

 

動畫畫風整個很崩,不過還不到看不下去的地步,女角也還稱得上漂亮,OVA的話品質就好很多,建議要先看動畫在看漫畫,先苦後甘嘛~!

 

的確整部作品有很多肉,不過看到後來這已經不是吸引我的主要原因了。無肉令人瘦,無竹令人俗,肉就當做是適時的調劑吧XD。

 

主角徘徊在多名女子之間(實際上有競爭力的只有幾位而已),以愛情為基礎,加入夢想與友情的元素,這三個方面的劇情幾乎是環環相扣,彼此影響,當然校園生活少不了的搞笑情節也很多,雖然到後面劇情有點暴走(放太多梗了),角色太多而造成故事交代不完整,不過可以看到主角群們一步一步的成長,追逐自己的夢想,可能有些迷茫,有些挫折,最後卻還是能勇敢向前,加上一點戀愛的甜蜜與苦澀,這樣對我來說,故事有沒有相當完整已經不重要了,應該說是我沒有一定要去知道,因為看完後留在我心中的感動是貨真價實的,一個故事能帶給我深刻的感動,就已經是很棒的作品了。

 

                       (以下全捏,未看慎入)

 

 

 

 

 

 

在此坦白我是東軍的(羞),不過我已經盡力用客觀的角度去說明了><”。

 

過的都知道一開始的真中實在是個有點欠扁的人,優柔寡斷,對每個人都很好,每個人都想要,但也因此,在故事中真中內心不斷的掙扎,強迫自己更好,到最後看到真中變得如此成熟,心裡真的很高興,與其看一開始就很強的人,不如看一個廢物不斷跌倒直至成長成英雄。(這是真中給我的感覺)

 

四名女角中,小唯一開始就感覺不大可能與真中湊合,因為她本人其實很明顯沒這個意思,兩人只能稱得上是兄妹吧?!

 

其他三位都是悲情角色,先說五月,對真中超級超級超級執著,不斷的展開攻勢(各方面),然後再不斷的被推開,直到最後看見東城被拒絕後她才真正開始放下,她也說過:「既然沒這個意思,就不要一直讓我抱有希望。」這大概說出現實中很多人的感覺吧。

 

雖然五月平時瘋瘋癲顛的,但面對真中有時也會露出感性的一面。

 

例如教堂告白的那段。

 

西野算一等再等是終於等到好的結果,雖然是真中最後的選擇,不過故事真正得到真中的時間卻不多,西野是四位女主角中最信任真中的人,最後的結局也是她應得的,畢竟她對真中真的付出了很多,即使她知道真中想著小綾,還是一直等待著,能遇到這種全心全力站在你這邊的人,難怪真中會說:「我現在想好好愛惜西野。」,雖然其她女角也付出很多,西野身為真中女朋友的角色,要做到這樣是更為困難的。

 

說到西野的劇情的話,吊單槓那段那段令我印象深刻,明明沒有力氣卻還是去努力,就像當初的真中一樣高中畢業前夕飛機場送別彼此朝著各自的夢想邁進那幕也非常感人。

 

再來就是小綾了(由於身為東軍所以對東城的事感想比較多,求大家寬容啊><)

 

愛上當初最先肯定自己的真中,兩人也有著能夠互相扶持的夢想,甚至在低潮時只要能看見對方就能夠振作起來,因為看見對方也正在為彼此相約的夢想努力因最初的一本筆記本而相識的兩人,卻因雙方的猶豫及無法確信錯失了機會。

 

在後段劇情,東城隔著教室門說出一直沒有說的話:「我喜歡你」,醞釀了好幾年的一句話終於說出口。

東城告白後真中的內心獨白。

 『我其實知道的。』

『經常人這樣跟我說,但是我一直都不感確認。』

『內心某處總認為不可能,叫自己不要有所期望。』

 

看到這一段真的很難過。

 

而之後在一次的考前衝刺東城真中熟睡時,偷偷將初吻獻給了真中即使被拒絕東城內心的感情依舊存在

最後在這場大雪訣別中內心終於堅定。

 

『不管是喜歡過真中你,還是這份思慕最終沒有開花結果,我都會心存感激的。』

『我多得真中你,我才能了解自己內心的各種情感呀。』

 

滿懷感恩的對真中說出對他的感謝,一字一句都令人痛心。 

 

東城從雪中離去時,真中內心的掙扎。

『求求你再次回頭吧!東城

『不…不要回頭。』

『不要回頭了…。』

真中在掙扎的同時哭了,而遠離的東城也悄悄地流下淚水。

「如同這場大雪般,曾經心心相印的心在迷濛中淡淡逝去。」

 

還記得這句話。

   

同時真中腦海浮現的是:剛相識時在頂樓上一起訴說的夢想,以及這幾年東城賦予他的回憶。

『不只是電影裡,我覺得只要跟東城的話,便會無所不能。』

『僅僅身在一起,就可以另我有這種感覺的女孩,大概只有東城吧……。』

『假如當時察覺到彼此的感覺,清楚表達那份心意的話。』

『我們的『現在』,一定會……。』

可惜的是,記憶中出現的女孩,已經帶著笑容與感謝漸漸遠去。

 

之後東城將那本重要的筆記本交給真中,「主角並沒有選擇跟西野相似的大國公主,而是回到跟東城有點相似的青梅竹馬身邊」這之中藏了一些作者的有趣設定,這個故事的結局可能只是單純的東城作為一個小說家所寫出來的,也可能只是東城對自己對真中的愛慕之情最後的一種告別方式。

 

不管如何,結局已定。

 

即使被兩人賦予這樣的命運,或許看向的風景不再相同,兩人的關係也沒有走上戀愛這條路,兩人還是牽著一條堅韌無比的線,是一種不同於戀愛,一種類似夥伴、朋友、彼此夢想上的依靠的緣。

 

到故事的後半部感人的畫面全都搬出來了,東城身為畢業代表致詞時,真中在台下回憶這幾年大家一起過的時光東城下台後給真中的笑容大家一起看最後一眼校舍,彼此歡樂的想著未來的事以及四年後大家再次相聚於五月的料理店,然後真中進步太多五月砸抹布(笑)。

 

每個人都成長向前邁進了一大步,真中要東城等著,約定要拍出當初,筆記本裡與他們之間有點相似的那個故事,真中西野再次見面,最後正式選擇了他最想珍惜的西野。

這些畫面到現在仍深深刻在我的心裡。 

 

看完讓我感覺到,這世界上不只是愛情,還有很多令人動容的羈絆。

 

能跟草莓相遇真是太好了。

 

                片頭、尾歌曲

 

TV OP 

「SHINE OF VOICE」

Dream

 

 

TV ED

「IKE IKE」

HINOI Team

 

OVA  OP

「君色100%」

能登麻美子、豐口惠、小林沙苗、水樹奈奈

 

 

OVA1  ED

「ペパーミント」

橋本美雪

 

 

OVA2 ED

「ジンク・ホワイト」

東城綾(能登麻美子)

 

 

OVA3 ED

「大逆転 KISS」

西野司(豐口惠)

 

OVA4 ED

「ココロカプセル」

南戶唯(水樹奈奈)

 

OVA5 ED

「プラトニック・スキャンダル」

北大路五月(小林沙苗)

●●●●●●●●●●●●●●●●●●●●●●●●●●●●●●●●●●●●●●

 

 

大概就是這樣了,資料如果有錯請糾正@@

大家有空也可以偶爾去水希大版坐坐還沒看過草莓的趕緊去看!

看過的各位說說自己的感想,或也要推薦也大大歡迎!

arrow
arrow

    Kik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